Tuesday, March 5, 2013

众包与游戏开发 Part I


我最经有在了解着如何发起众包(crowdsourcing)... 阅读了不少相关的资料,冲动之下开始凭印象写下这篇短文。

说到众包当然少不了众包的先锋 - Kickstarter. 我们经常在kickstarter看到不少非常成功的众包项目...但众包没有我们看得这么简单.

要发起众包项目前要准备的功夫是相当繁琐及复杂的...

首先,单纯是要找一个好的众包平台已经非常困难了,Kickstarter 是非常理想的平台但...有个致命的确定就是他只支持美、英国。如果马来西亚人坚持要使用Kickstarter就必须有美、英国的亲戚朋友肯帮你接款。这样做有很大的风险,如果你的众包项目成功了但接款人不肯把款项交给你....你就很大条了。

当然,除了Kickstarter之外还有一个选择,就是indiegogo 了。 indiegogo 没kickstarter 这么有名气但它的优点(同时也是缺点)是支持很多国家,包括大马。可惜的是,indiegogo的号召力没kickstarter大,能凑得的款项不多, 项目的成功率也很低。就像之前说的,支持多国也是他的缺点,里面的项目有许多都不是来自美国(不是说美国人厉害,只是他们对game dev 比较坚持和较多的热诚) 加上它的条款宽松,有许多不像样的项目掺杂其中...

至于其他众包平台...我看了不少,但很多都没人气...发起的项目几乎不可能成功。

...(待续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